当庭拒做亲子鉴定,拿走其烟头做亲子鉴定可以吗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当庭拒做亲子鉴定,拿走其烟头做亲子鉴定可以吗,可以作为依据因为不是在有公证下做的亲子鉴定,结果无法直接确定亲子关系,只能作为依据。烟头是可以做亲子鉴定的,生活中很多男性都有吸烟习惯,所以当女性想要采集可疑父亲的DNA样本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随处可采集的烟头。

  吸完的烟头能做亲子鉴定吗?

  答案:是肯定的。

  用烟头做亲子鉴定注意事项:

  1、烟头容易受环境的污染,不一定保证能提取到DNA信息,所以采集过程中最好多采集一些,一般5-6根最好,正常情况下都是能够采集到准确的DNA信息的。

  2、烟头滤嘴尽量不要选择表面光滑的,可能附带的口腔细胞比较少。

  3、收集烟头样本时注意清洁双手,不要直接用手触摸烟头,尽量使用干净的镊子或卫生纸装到干净的信封,在信封上做好标记。

  烟头亲子鉴定样本的保存时间

  1、烟头样本采集完成后一定要尽快送到鉴定中心,一周内最好。

  吸完的烟头能做亲子鉴定吗?烟头是亲子鉴定样本的一种,是个人亲子鉴定中最常规的一种,所以采集烟头样本时只要按照正确的步骤,烟头样本都是能够成功完整DNA亲子鉴定的。

  怎么采集烟头样本亲子鉴定

  1、要确定是被鉴定人吸过的烟头,要保证烟头没有掉在地上,因为烟头一旦掉在地上会沾到为它物资导致样本被污染,已经被污染的样本DNA是提取不出来的。

  2、采集好烟头要用干净的纸包好,装入纸质的信封中送检,并在信封上标记好身份和名字,如果是匿名,只需要标记好是父、子字样就行了。

  3、烟头是特殊样本,为了能在烟头中充分提取DNA信息,所以需要采集至少3个烟头。

  烟头样本亲子鉴定结论

  只要是按照要求采集的烟头,是能准确检测出结果的。基因格司法鉴定所采用烟头做亲子鉴定,5个工作日出鉴定结果,7个工作日出具鉴定报告



更多文章

    做亲子鉴定的费用并不低,每个地区也有小的不同,一般是2000-3000左右。一般亲子鉴定样本分为常规样本和特殊样本,常规样本是指血痕、口腔拭子、毛发、烟蒂等,特殊样本是指牙刷、指甲、嚼过的口香糖、精
2020-06-17
    通过X染色体DNA遗传关系鉴定,可确定父系X染色体亲缘关系的可能性。只要是来自于同一父系的个体,其一半X染色体基因座完全相同,可以帮助确定父系关系。    1、常染色体上基因座或
2020-06-24
  网民资询:我现阶段怀孕11周,由于本人的缘故,如今我想对肚子里胎儿做下亲子鉴定,我想问一下有些人做过胎儿亲子鉴定吗?我需要做什么提前准备呢?   法医鉴定答:从一九九七年Lo等发觉在孕妈妈的血液中带有胎儿分散DNA到现在,
2020-07-29
  一、怀孕6周胎内亲子鉴定靠谱吗  靠谱的。当我们发现自己怀孕后想做亲子鉴定到6周可以做无创亲子鉴定,这项亲子鉴定是对胎儿安全最好的保障。为什么这么说呢,详细的往下看。  无创产前亲子鉴定的优势:  1、无创:只抽取10mL
2020-08-31
  黄皮肤的中国夫妻,却生出了一个很明显的混血儿宝宝,丈夫表示很郁闷,妻子为证清白带着孩子拉着老公去做亲子鉴定。听听医生怎么说。  天津城区的小张和雯雯是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相处不久两人便互生情愫。  后来,有情人终成眷属。 
2020-09-02
  小李最近发现儿子越来越黑,本来出生的时候其他孩子都是白白嫩嫩的,但是自己孩子就黑,也没当回事,比较经过产道的挤压,会有血液暂时不流通的情况,但是孩子近些年来真的皮肤越来越黑了,带去医院检查身体也没有问题,自己和老婆家族里都
2020-08-31

 国内服务点
DNA SERVICE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