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DNA亲子鉴定和血型亲子鉴定的原理

发布时间:1970-01-0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1.DNA亲子鉴定


    它是目前做亲子鉴定最常用方法,这种方法取样也比较简单,血液、体表毛发、以及口腔细胞都可以,非常方便。


    原理:正常情况下,人一共有23对染色,每一对都是两条,一般都分别来自于父亲和母亲。检测的时候只要对一定数量的DNA位点做检测,如果分别和父母一样,那么就是亲生的,否则就存在疑问了。如果只有1-2个位点不匹配,就要加做一些位点的检测,因为有基因突变的可能。3个以上的位点不匹配,基本上就不是亲子关系。


    2.血型亲子鉴定


    这是给二者的血型做测试,对比他们的血型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原理:孟德尔遗传定律指出,人类的血型会被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重要联系。目前有多种血型系统来可以鉴别出是否亲生,而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那么准确度也越高。


    此外,上个世纪专家们发现白血细胞的抗原也可以拿来做为参考数据,配合血型系统检测可以达到比较高的准确性。

    司法亲子鉴定需要准备的资料


    1.司法鉴定,那么就必须提供真实可信的材料。采样也必须是当面进行。


    2.准好各类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户口本以及孩子出生证等并且做好复印备用。


    3.一寸大小的证件照3张。


    4.常规的检测无需当面采样,可以自行在家取好样本(可以是血液也可以是新拔下来的头发,口腔拭子也可以)带过来就行。


    以上就是常规DNA亲子鉴定和血型亲子鉴定的原理详情,如有更多疑问,欢迎在线详细咨询。


更多文章

    很多来咨询亲子鉴定的用户一定都会问一些关于样本的问题,其实可用于亲子鉴定的样本有很多,这次简单给大家用图文的形式更直观的介绍一些常用的普通样本,以及个人鉴定的用户如何自己在家提取,另外还会解答一些用
2020-04-27
    通过遗传标记的检验与分析判断父母与子女是否亲生关系,称之为亲子关系或亲子鉴定。DNA是人体遗传的基本载体,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构成的,每个人体细胞有23对(46条)成对的染色体,其分别来自父亲和母
2020-04-26
    产前亲子鉴定,也称胚胎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是指利用基因技术鉴定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当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是谁不得而知时,产前亲子鉴定可从孕妇羊水或静脉血或胎儿绒毛中提取胎儿DNA,通过鉴定胎
2020-04-02
    亲子鉴定线粒体DNA检验的基本要求、检验程序、结果比对与解释、鉴定意见和鉴定文书。亲子鉴定线粒体适用于法医学DNA实验室采用线粒体DNA遗传标记对母系亲缘关系如母子(女)、隔代外祖母/外孙(女)、舅
2020-04-10
    南开区亲子鉴定口碑怎样?南开区亲子鉴定中心拥有稳定的技术,保证鉴定结果准确率99.99995,并对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司法鉴定必须由相关机构(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出具委托书,经过一系列司
2020-04-15
    亲子鉴定在一些层面上可以采取匿名的方式,源于很多当事人不想透露自己的隐私,那么,做亲子鉴定真的可以保护自己的隐私吗?当然!    匿名亲子鉴定无需提供个人的信息,私密性也会比较强
2020-04-15
    其实南开区正规亲子鉴定机构的亲子鉴定报价都是由司法厅统一规定的,根据全国情况而定,亲子鉴定费用并不高,常规的亲子鉴定费用只需要2400-2800元左右。    又有网友说,那为
2020-05-07
    亲子鉴定是用而不是普通的口水,而是口腔的黏膜细胞。    一、做亲子鉴定采集口腔的黏膜细胞的方法和步骤:    1、手持棉签,伸进口腔,从
2020-05-09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