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个人亲子鉴定需要抽多少血,血液亲子鉴定怎么做

发布时间:1970-01-0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个人想做亲子鉴定要抽多少血够,随着现代DNA亲子鉴定技术的诞生和应用,用于鉴定亲子关系的样本也丰富了起来,如毛发、口腔粘膜细胞、嚼过的口香糖渣、用过的口杯及吸管、抽过的烟头、肌肉组织、经血、鼻血、纯精斑甚至胎儿的流产物等等。


    血液亲子鉴定怎么做


    【情况一】采集抗凝血作为检测样本


    采集方法:


    建议您请专业的医护人员帮助您,取1-2毫升抗凝血,装于EDTA抗凝管中,并做好标记。


    注意事项:


    1、血液需要装在EDTA抗凝管中,不能使用肝素抗凝的抗凝管。


    2、每个人的血液需要单独存放于一个抗凝管中,不能混合,并做好标记。


    3、采集静脉抗凝血,需要专门的医护人员,严格消毒,操作不方便,不适合自己在家中取样。


    4、如果个人在家中采集样本,建议选择血痕样本,对鉴定结论无影响。

    【情况二】采集血痕样本进行检测


    血痕可以取耳缘血或者指血,婴儿可以采集足跟血。血痕样本既可以在华中亲子鉴定中心现场采集,也可以在家自行采集。


    采集方法:


    1、在家里取血需要准备酒精棉球,采血针,医用消毒纱布,纸质信封。


    2、如果不方便买到采血针,可以使用办公用品中的大头针,但要注意消毒。


    3、采血时,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并消毒采血针,取5滴血,滴于医用纱布上,每滴血约一粒黄豆大小。


    注意事项:


    1、大人和小孩的血分别滴于不同的纱布上;


    2、血痕要在桌面上自然风干,不能用吹风机吹,也不能放在暖气上烘干,更不能在太阳下暴晒;


    3、不同人的血样不能互相接触,以免造成样本的污染。


    血液亲子鉴定怎么做?这个问题取决于您采集的是什么形式的血液,如果是液体状态的抗凝血,那么取1-2毫升抗凝血即可;如果是干燥状态的血痕,则需要5滴约黄豆般大小的血痕。


更多文章

    很多来咨询亲子鉴定的用户一定都会问一些关于样本的问题,其实可用于亲子鉴定的样本有很多,这次简单给大家用图文的形式更直观的介绍一些常用的普通样本,以及个人鉴定的用户如何自己在家提取,另外还会解答一些用
2020-04-27
    在宝坻区做亲子鉴定可以查询附近派出所和区法院,或者网上查询,推荐【宝坻区亲子鉴定中心】宝坻区受理点。    个人亲子鉴定:2700元左右,司法亲子鉴定:3000元左右,无创
2020-04-28
    在宝坻区做亲子鉴定可以查询附近派出所和区法院,或者网上查询,推荐【宝坻区亲子鉴定中心】宝坻区受理点。    个人亲子鉴定:2700元左右,司法亲子鉴定:3000元左右,无创
2020-04-28
    一、亲子鉴定样本的接收    检测机构应当制定样本接收和拒收原则。拒绝接收不符合要求的样本时应当书面反馈拒收原因,具体拒收情况包括:    (一)样本采集不当
2020-04-27
    从血样中提取DNA:在1.5mL离心管中加1mL纯水,然后加入血样(不少于3μL血液或9mm2血斑),小心混匀;放置30 min,间歇振荡;10,000-15,000 r/min离心2-3 min;
2020-04-09
    亲子鉴定在一些层面上可以采取匿名的方式,源于很多当事人不想透露自己的隐私,那么,做亲子鉴定真的可以保护自己的隐私吗?当然!    匿名亲子鉴定无需提供个人的信息,私密性也会比较强
2020-04-15
    一般做亲子鉴定准备这些样本中的一样就可以了,血痕、毛发、口腔细胞、水杯、指甲口香糖、牙刷、口碑、吸管、精液或精斑、烟蒂;    亲子鉴定案例:美国有个女士生两个孩子后和前男友分手
2020-05-08
    在宝坻区亲子鉴定中心碰到一个案例,老公怀疑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做亲子鉴定还我清白却起诉离婚。根据女性自己称述敢用性命担保自己绝对没有外遇,老公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老婆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2020-05-07
微信